111  

也許你也會在孩子的臉頰上,發現有幾處白色斑塊,常常有家長問這到底是什麼,【怎麼都不會好!】

就像照片一樣,黝黑的皮膚上,有些淡淡的白色痕跡,界限也不是很清楚,有時還會脫屑,說癢嘛,倒不常看到孩子抓,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輕微皮膚炎,【白色糠疹】。

這樣的情況常常好發在喜歡戶外活動,皮膚比較乾燥,或是有點過敏體質的孩子臉上, 特別是國小或是幼稚園的階段;到了國中進入青春期以後,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膚沒那麼乾燥,就比較不會發生了

往往要好幾個月,白色斑塊才會消失,所以很多父母總覺得,【都不會好!】

其實是會好的,只需要注意保濕,避免皮膚乾燥;戶外活動時,注意防曬,使用防曬乳液,這樣就可以了。

那要抹藥嗎?
我的建議是不用啦,自己會好!

除非很嚴重,可以擦些弱效性類固醇藥膏,大概連續抹幾個星期會好很多。
但是千萬不要用到強效型類固醇藥膏,那可是會適得其反,越擦越白越嚴重!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