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在2015年831日出刊的兒科醫學期刊 <Pediatrics> 發布一篇文章,籲請臨床醫護人員針對高過敏群嬰兒,建議家長在孩子4-11月大時,就要給孩子食用含花生成分的食品,如此會減少花生過敏的機會。

 

Clinicians should recommend introducing peanut-containing foods into the diets of high-risk infants aged between 4 and 11 months, according to a new consensus statement from 10 medical organizations in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 The consensus statement will be published online August 31 inPediatrics.

…… delaying this introduction can be associated with an increased risk for peanut allergy.

 

這觀念在更多的報告分析研究後,可能會推展到其他食物。

這和過去的想法完全不同,以前都是建議容易發生過敏的食物不要太早吃。結果我們發現,十幾年下來,食物過敏的人反而增加。

新的研究發現,在孩子的免疫系統還沒完全發展建立之前,【及早】、【少量】、【多樣化】的接觸各種食物,發生過敏的機會下降很多。

而且太晚接觸副食品,對副食品的接受度會下降,孩子會更依賴奶水,之後容易發生便秘或是偏食的問題。

所以當你的孩子已經滿四個月,對各種食物充滿興趣,就可開始添加副食品,除了蜂蜜和鮮奶需滿一歲,不然什麼都可以吃,少量多樣化,除非有過敏或其他不良反應才需要考慮停止兩三個星期,等不良反應消失後,再減半餵食看看。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