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40749722108  

台南高雄迷人的風光和濃厚的人情味,一向是台灣人的旅遊勝地。不過最近登革熱肆虐,到底要不要去,實在是很傷腦筋!

 

根據華視的報導,登革熱疫情在台南失控,天天都有新增病例,昨天又新增了193起,累計感染人數已經超過2500人!……台南旅遊業者更是緊張起來、因為飯店已經開始出現退房潮。

 

雖然說不去就沒事,但是排定好的假期,不去可惜。如果去的話,要怎樣自我保護呢?

 

1.  不要去病媒蚊指數及發病病例多的區域。

2.  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含DEET(敵避)成分的防蚊液,有效驅蚊範圍甚至可達數十公尺,安全性高。防蚊貼片或是天然精油的效果不甚明確。

3.  盡量穿著長袖衣物。

4.  選擇穿著淺色衣服。

5.  蚊子喜歡體溫高和汗味重的人,所以多做靜態活動,衣服應該要透氣吸汗,舒適為宜,減少燥熱流汗。

6.  不要使用香水,香氣重的肥皂或是沐浴乳。

7.  傍晚或是晚上,特別注意防蚊,不要去草叢、花草樹木多的地方或是水溝處。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