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們都會看一下今天的氣象報告,看看冷不冷,會不會下雨? 氣候的快速變化,往往會誘發過敏發作。一早吹到冷風,馬上流鼻水、鼻塞、打噴嚏,喘鳴及咳嗽就來了。過敏兒父母,一定會有這樣的感受。

 

但是除了氣象報告,還有空氣污染指標(PSI)及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也要注意喔!

http://taqm.epa.gov.tw/taqm/zh-tw/default.aspx

10006977_593430787427679_1615680701513059604_n  

特別是低溫加上空氣污染,會加重鼻過敏及眼睛癢的症狀,讓過敏更難控制。

 

空氣污染指標(PSI)
一旦PSI超過100,就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敏感族群會引起輕微症狀惡化的現象;如果PSI超過200以上,敏感族群會造成症狀的明顯惡化,降低運動能力;一般大眾則視身體狀況,可能產生各種不同的症狀。

 

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
另外,在東北季風盛行的秋、冬季節,[懸浮微粒]是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的主因,而粒徑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對健康影響更大,因此環保署提供即時簡單易懂的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品質指標資訊,以供大家參考。

 

當細懸浮微粒濃度達36 μg/m3(第4級)起,敏感性族群需開始注意戶外活動及身體情況,而一般健康民眾則於第7級(54 μg/m3)需開始減少戶外活動。

 

對於過敏兒童來說,如果空氣品質不良,要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如果外出,務必戴上口罩喔!

10541061_593430804094344_1553697543618232098_o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