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7881_682159891888101_5315121390916472992_o

 

有些家長會問,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要如何選擇保濕產品?

基本上,這這樣的:

日常生活中,增加皮膚濕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泡澡。
水溫不要太高,36度上下,大約33-38度,不冷就好,太熱反而造成皮膚油脂流失;身體浸泡大約15分鐘,另外可以在浴盆中加些沐浴油。

如果身體不髒,那用清水洗就好。
 
洗完後,用毛巾輕輕拍打身體,不要擦得太乾,好讓皮膚保留一些水分,然後馬上抹上保濕劑。

嚴重時,醫師會開藥膏一起使用。請家長留意,同一部位,保濕劑和藥膏要間隔30分鐘塗抹

保濕劑產品很多,比較水的叫做乳液lotion,然後是凝膠gels、乳霜creams、油膏ointments。越油的,保濕性越好。
不過夏天容易流汗,使用乳液比較舒服,冬天則可以使用乳霜。原則上,選擇無香味、無色素、不含酒精的產品比較好。

[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病醫學會 ] 異位性皮膚炎指引手冊上,有三種產品可以選擇,參考一下就好,請見附圖。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