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3992_696999947070762_4468138125812109548_n

 

孩子得到腸病毒,家裡要如何消毒,才可以避免傳染呢?

 

居家環境不需要大規模噴藥消毒,最簡單的方法是多用肥皂水洗手,酒精是沒有用的啦。
其它的物品可以水洗的,用水洗;不能水洗的,用含氯漂白水擦拭。

 

重點放在孩子常常接觸的物體表面,比如門把、桌椅、樓梯扶手、玩具、臥室及書本...等等,水洗或用漂白水擦拭。然後把清洗完畢的物體拿到戶外曬曬陽光就好。

 

那怎麼泡製含氯漂白水:

1. 使用時,請穿戴防水手套,並注意安全。
2. 一般環境消毒,建議使用漂白水500ppm濃度。
3. 如果是病童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的地方,那就要用1000ppm的漂白水。

 

要泡500ppm的漂白水,你可以使用家庭用5-6%漂白水,5個免洗湯匙的量,加到10公升的自來水中(1250cc寶特瓶,8瓶就是10公升),攪拌均勻即可,您可以參考桃園市衛生局的宣導圖片。
如果是要泡1000ppm,那就加4瓶寶特瓶自來水就可以了。

 

加強消毒,適當隔離,可以減少家裡孩童相互傳染的機會喔!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