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2183_698806613556762_1973788326328031858_o

今年的天氣熱到受不了,沒有冷氣要如何度過夏天?
不過冷氣吹得舒服,有些事情也要注意:

1. 冷氣不要開得太冷,和室外溫度最好不要差超過五度,也不要低於25度,不熱就好。
溫度太低,室內外溫差太大,容易誘發過敏;而腦部血管收縮也會導致頭痛。如果太冷,記得戴上口罩,穿上薄外套。

2. 記得補充水分,溫水最好;也記得要多做保濕,室內濕度維持在50-60%最舒服。請記得,保濕乳液不能等皮膚乾的時候才抹喔! 

3. 吹太久冷氣,眼睛容易乾澀,卸下你的隱形眼鏡,適時讓眼睛休息吧!不舒服時,讓人工淚液幫助你。

4. 冷氣濾網每周都要清潔,不但會提高冷氣效能,也可以減少冷氣濾網上的塵螨和細菌。

5. 不要緊閉門窗,讓室內外空氣適當流通,才能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不然越吹越想睡覺。

6. 別忘了,不是大熱天曬太陽才會中暑,吹冷氣也會中暑喔。長時間在冷氣房內,會讓身體毛細管和汗腺收縮,無法排汗,不利於體內散熱,一樣會中暑。所以還是要多動動、流流汗,身體才健康!

夏天,別太依賴冷氣,還是多來戶外走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 冷氣 健康 戶外
    全站熱搜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