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流感疫苗  

每年十月,就是流感疫苗注射開始的季節。

今年公費疫苗,依然是三價流感疫苗。
政府將會提供三百多萬劑,給國小以下學生、高齡長者、特定疾病及特殊族群免費施打。

病毒株組成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104 年 2 月建議,包含下列三種,兩種A型和一種B型(2A1B):

A/California/7/2009 (H1N1)-like virus
A/Switzerland/9715293/2013 (H3N2)-like virus
B/Phuket/3073/2013-like virus

台灣去年流感季節,因為學生公費施打比率相當高,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公費疫苗也讓許多民眾對流感產生保護力。


另外民眾也可以自費選擇【新型四價流感疫苗】,除上述三型病毒株外, 另外多加一種B 型,B/Brisbane/60/2008-like virus,2A2B,更能有效避免感染。

特別提醒,B型流感常常是傳統三價流感疫苗的漏網之魚,如果經濟能力許可,建議自費接種四價流感疫苗,保護力更好。
特別是家中有老年人、幼兒或慢性疾病患者的家屬或醫療照護者,最好自費接種,才能降低傳染流感引發重症的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感疫苗 公費 四價
    全站熱搜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