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真得很溫暖,不過也是因為這麼暖和的天氣,腸病毒還是蠻多的!

最近感染腸病毒的,常常皮膚紅疹脫皮的蠻嚴重的,希望你看到照片不會太驚嚇!

15936899_1015974341839986_5474463372407779999_o  

脫皮大多出現在發病後的5-7天,可能會持續超過一周以上,脫皮照片看起來是蠻嚴重的,有些孩子在三、四個星期後,連指甲都會脫落,不過不用太擔心,這絕大多數都會好!

醫生眼中真正嚴重的,是出現重症的前兆: 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

腸病毒怕冷,一月十一日的氣象報告說,明天下半天鋒面抵達,氣溫由北往南一路下滑;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轉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3,中南部15,東部也只有14】,我想腸病毒感染就會受到抑制。

不過天氣冷,#流感就多,人多的地方別去吧,沒打疫苗的人更要小心!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