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喝羊奶,小牛🐮喝牛奶,#你的小貝比當然應該喝母奶】,母奶是嬰兒最好的食物,這是無庸置疑的真理。

為了寶寶的健康,妳可以這樣作:
1⃣持續單純哺育母乳到寶寶4-6個月大。
2⃣並且於寶寶4-6個月大就要開始添加副食品,#注意不要晚於六個月
3⃣如果持續哺育母乳到孩子一歲,那是更好。
4⃣至於一歲之後,是否繼續哺餵母乳,可視母親意願及孩子的需求來決定。
5⃣如果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哺餵母奶,那就應該給寶寶喝專為嬰兒調配的嬰兒專用奶粉🍼,而不是羊奶粉、鮮奶,或是米麩。


好,母奶最好,我們都同意,但有一個事實,哺餵母奶的媽媽,您千萬別忽略了:


國民健康署最近委託研究的【#台灣嬰兒鐵質與維生素D調查】,發現台灣完全母乳哺育嬰兒於1個月大,有29%維生素D不足現象(血清濃度 < 25 nmole/L); 而且10-15%的4-6月大嬰兒,血中血鐵值不足。


所以如果您是母乳哺育者,我們建議:

1. 完全母乳哺育或是部分母乳哺育的寶寶,從新生兒開始,每天給予400 IU的口服維生素D。

2. 喝配方奶的兒童🍼,如果每日進食少於1,000毫升(cc)的加強維生素D配方奶,也建議您每天給寶寶補充400 IU口服維生素D。

目前市面上有維他命D滴劑可以購買,當然詢問你的小兒科醫師是最佳作法。


那你還記得前面我們提到的,完全母乳哺育的寶寶,四到六個月大就要開始添加副食品嗎?
如果四個月大後,因為某些因素没有添加副食品,可能造成嬰兒鐵質不足,應該請您的小兒科醫師開立自費的【#嬰兒鐵劑口服滴劑】,每天添加口服鐵劑 1 mg/kg/day。

另外 #奶嘴不是壞東西,它可以有效安撫孩子的情緒。但是建議您,當孩子三到四周大,成功建立有效的母乳哺育後,才開始在寶寶睡眠時使用奶嘴。

至於 #水分,還未吃副食品之前,除非有大量水分流失,否則不用另外添加水分。你或許可以在孩子喝完奶時,給孩子喝一兩口開水,當作清潔口腔就好。

也別忘了,當孩子約六個月大,長第一顆牙時,就可以給兒童牙醫師檢查檢查,#塗氟防蛀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