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腸病毒,到底孩子要隔離多久?  沒人可以照顧孩子了啦 !!! 】

這或許是父母最常問的問題,一方面擔心孩子的病情,一方面孩子停課,父母上班受到影響,全家生活大亂!

 

我們的建議是,孩子感染腸病毒時,必須連續七天停止上課,不去公共場所,在家隔離休息。

 

 

我們回溯一下感染腸病毒的過程:

當孩子接觸到腸病毒後,大約3-6天潛伏期後,會開始不舒服,出現症狀。病毒則會在我們的呼吸道中存在約一個星期,可是在感染後一兩個月,孩子糞便中都還可以檢測到病毒的存在。

 

【一兩個月都會檢測到病毒!!!】,那這樣隔離七天夠嗎?

 

臨床上我們發現,絕大多數的傳染都是在孩子發病的一周內;過了七天,病毒雖然還會在糞便中存在一兩個月,但是傳染的可能性,已經低到可以被忽略的程度

 

所以七天的隔離是足夠的!

 

另外班級上如果有數個感染腸病毒的孩子,整個班級需要停課一周。

因為前面我們提到,腸病毒的潛伏期約3-6天,所以停課一周後,可能被傳染的孩子,應該都出現症狀了。

度過潛伏期,沒有症狀的孩子,我們基本上可以確定這些孩子是健康的,恢復上課才不會再造成傳染。

 

但是父母也不要以為度過七天就沒事了,家裡還是需要清潔,用消毒漂白水把家裡的家具、玩偶、地板、樓梯間,都好好擦過一遍,也要多洗手,注意手部清潔。

 

這七天,就讓孩子乖乖待在家裡吧!

 

 

arrow
arrow

    許志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